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惠州,期待“飞得更高”

2015年02月06日05:0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惠州,期待“飞得更高”

海湾大桥通车后,惠州市区前往巽寮湾将少走17.5公里。 梁维春 摄

第一批“飞临”惠州的乘客抓紧时间留个影。 梁维春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罗锐 刘光明宝)2月5日9时29分,由上海飞来的H01011航班载着100多名旅客准时降落在惠州机场,时隔13年后,惠州机场迎来了民航复航的首趟航班。11时03分,飞往上海的H01012航班搭载157名旅客起飞,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同一天,惠州首座跨海大桥——海湾大桥(广惠高速东延线)通车。机场复航和大桥通车,构筑惠州交通“海陆空”大格局,惠州区位优势更加突出。依托这两个大项目,惠州将大力发展空港经济、滨海旅游业。近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惠州将“飞得更高”。

  第一趟抵达惠州机场的航班停稳后,乘客陆续走下来。第一位下机的乘客焦非凡今年26岁,是惠阳淡水人。焦非凡说,他已在上海工作了5年,一周前得知惠州机场开通了,便订了机票,回来过年。

  惠州机场首航当天,共有惠州至杭州、上海、重庆和昆明的4条航线进出8个航班。目前,还在洽谈惠州至北京和海南的航线。

  5日通车的惠州首座跨海大桥——海湾大桥桥长2714米,桥宽26.9米,跨越惠东船澳和巽寮两地之间的范和湾,十分壮观。既是惠州桥梁建筑史上规模和技术难度最大的桥梁,也是省内技术难度最大的桥梁之一。

  海湾大桥是广惠高速东延线的控制性工程,广惠高速东延线全线长17.45公里。广惠高速东延线通车后,广州、深圳、东莞和惠州市区等地的游客前往惠东巽寮湾游玩,与原先走国道、县道相比,全程可节省半小时共17.5公里路程。

  记者上午在现场看到,已有一些车辆途经海湾大桥前往惠东巽寮湾。大桥一侧收费站的人员已到岗开始工作。海湾大桥全程收费为24元。

  随着惠州机场的复航,惠州将大力发展航空物流业。目前,惠州机场在周边规划了几千亩地的航空产业园,其中非常重要的一块是物流,机场已和天津的一家物流公司签订了正式的合作协议,下一步可能还会引进一些国内的大型物流公司。此外,机场附近将规划更大面积的空港产业园区,包括物流、仓储、配套产品、维修等功能。

  旅游业也有望迎来新的春天,5日乘飞机抵达惠州的就有不少是来惠州旅游的游客。广惠高速东延线的通车,对于惠东滨海旅游业的发展也是一大利好。

  惠州机场复航报道详见AⅡ04版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