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七访联富社区 解决群众诉求

2015年02月06日04:5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七访联富社区 解决群众诉求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彧 通讯员/李建英)自去年12月初开始,火炬开发区启动“周二驻点日”工作,区内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固定团队下到驻点社区,普遍直接联系群众,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在此期间,市委常委、火炬区党工委书记、翠亨新区党工委书记侯奕斌已先后7次到挂点的联富社区下访,共收集群众有效诉求63条,为群众解决了不少诉求和历史遗留问题。

  “根据驻点工作方案,区领导干部都要到驻点社区内的所有群众家中走访一趟,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侯奕斌说,“只要是群众反映问题,我们肯定会回应,没回应的话群众可以通过联络员进行投诉。”

  据了解,在“周二驻点日”工作过程中,侯奕斌通过挂点联富社区直接联系群众,解决了多项群众反映的有效诉求。如开通通往濠四小区被围闭的村路、解决濠二小区牛母石涌被办证问题、濠头幼儿园的修葺工程等多项民生诉求,并把濠头涌覆盖工程纳入议事日程。在群众普遍反映的社区内LED路灯的安装问题上,经协调,目前濠一、濠二、濠三、上陂、下陂小区已完成,其余小区会在春节后陆续施工。

  与此同时,联富社区的一些历史遗留问题也在这过程中得到解决,如加快了濠头300亩商住地办证,处理6519亩大征地历史界线和150亩退地,沙边约300亩带征有证土地被全部绿化控规等。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