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去年中国市场金条需求减少53%

2015年02月06日04:5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去年中国市场金条需求减少53%

  南方日报讯 (驻京记者/王腾腾)近日,印度官员称2014年4月至今年1月,印度的黄金进口量达到940吨。在印度黄金消费需求强劲崛起的背景下,2月4日,汤森路透行业报告数据称,2014年印度黄金消费量超越中国,重新夺回世界第一黄金消费国的宝座。

  汤森路透旗下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FMS)最新发布的行业报告指出,印度的珠宝制造需求在2014年增长了14%,以690吨刷新历史纪录,其中的大部分增长出现在2014年的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2014年下半年印度零售商因为本地溢价的降低和黄金价格的下跌而开始积极增加库存。”GFMS公司分析师称。

  中国与印度是世界上黄金消费量最大的两个国家。与印度黄金消费的强劲不同,中国黄金饰品需求降至608吨,相比2013年下降了33%。金条需求减少53%至171吨,创下五年来最低水平。

  但是一些分析师也对GFMS报告的数字是否反映了全部事实发出质疑。美国地质调查局数据显示,10月美国出口黄金的32%直接发往中国内地,而非经过香港。其他国家的出口,尤其是瑞士也是直接进入内地。这就意味着中国实际消费量应显著高于GFMS报告所示。

  与中国每年一季度为黄金消费强劲期不同,印度的黄金消费集中在每年的10月份,传统宗教节日排灯节正是在这个时期。而印度成为世界第一黄金消费国的信号也正是从这时起开始出现。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