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揭阳将积极对接德国“工业4.0”

2015年02月06日04:5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揭阳将积极对接德国“工业4.0”

  南方日报讯 (记者/达海军 特约通讯员/王绵辉)2月2日至5日,揭阳市两会举行,笔者了解到,2014年,揭阳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780.44亿元,比上年增长10.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047.18亿元,增长15.8%;固定资产投资1093.8亿元,增长39.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59.02亿元,增长15.4%。今年揭阳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产业强市理念,强化两大经济引擎,全力推进三大建设,不断拓展国际合作,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着力推进依法行政,全面推动揭阳在加快发展中转型升级。

  揭阳市市长陈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5年揭阳将依托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深化对德合作,积极对接德国“工业4.0”,实现后发地区的先发优势。加快中德金属生态城建设,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创建德国产业溢出承接平台,加快中德合作落地项目竣工达产。以中德金属生态城为示范,推进揭阳产业的全面国际合作,实现产业要素的引进、集聚、合成,形成产业活力、竞争力。此外,揭阳还将围绕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电商港的目标,与阿里、京东等开展深度合作,共建电商产业先行市,创建中德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中德跨境电商平台和海关特殊监管区。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