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市人大召开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2015年02月06日03:1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人大召开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本报讯(记者 王皓)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伟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这次党组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扣“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主题,总结回顾了党组落实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的总体情况;认真查摆了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杜德印讲话说,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坦诚、务实,深刻、有效,党组每位成员都不走过场、不敷衍了事,真正使问题有了新改进,认识有了新提高,民主生活会切实起到了理清思想、端正作风、改进工作的作用。

  杜德印要求,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要紧紧抓住人大工作的特点,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深刻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认清“四个全面”的战略格局,时刻保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价值观,忠于宪法和法律、忠于党和人民,不断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信、自觉。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建成一支作风优良的人大工作队伍。在组织上要健全发挥好党组在常委会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对同级党委负责,切实成为党领导人大工作的重要组织依托。在作风上要严谨扎实力戒虚浮,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时刻注意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实效,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常委会机关局级干部出席会议。

(来源:北京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