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引导职工投身改革建设 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

2015年02月05日07: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引导职工投身改革建设 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

  本报讯(记者王彦 常春晖)3日,省总工会十届七次全委会在哈尔滨召开。省委副书记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引导职工群众投身改革建设,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推动全省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润儿在讲话时指出,过去的一年,省总工会认真贯彻全国总工会和省委工作部署,紧贴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推动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向前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书写了崭新篇章,得到了职工群众的广泛认可。

  就省工会今年工作,陈润儿强调,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导,凝聚广泛共识和强大精神力量。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深化改革处在新时期、依法治国开启新征程、从严治党面临新考验的时代大背景下,要注重从思想上引领,增强广大职工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从政治上引领,推进广大职工群众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党的统一和发展大局;从实践上引领,指导广大职工群众正确看待发展中的问题、改革中的矛盾和考验中的机遇,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党的中心任务而共同努力。要组织职工投身改革建设,推动龙江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组织好重点项目劳动竞赛,抓好职工技能素质培训,认真开展技术创新协作活动,引导广大职工紧贴中心、服务大局,投身改革、建功立业。要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促进职工队伍和社会和谐稳定。依法保障职工群众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等合法权益;依法反映诉求,使职工诉求得到合理回应和积极解决;依法化解矛盾,树立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有效化解职工群众之间、职工群众与政府之间的利益矛盾。

  会议通过了省总工会十届七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黑龙江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