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围绕法治建设 推进依法治市

2015年02月05日05:3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围绕法治建设 推进依法治市

  南方日报讯 (记者/段灿 林晓琼 连州视窗记者/黄世康 陈思思 梁锐呈 马瑞 特约通讯员/欧阳剑斌)在4日上午召开的连州市第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连州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邵富育作了连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9件建议全部落实满意率100%

  2014年,连州市人大常委会以民为本,着力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确保“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听取和审议了“一府两院”19个专项工作报告,组织代表对建滔集团、城北垃圾填埋场进行专题调研视察,首次以专题询问的形式,听取和审议了连州市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擦亮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名片,受理群众来信86件,接待群众来访615人次,为建设平安连州发挥了积极作用。

  过去的一年,连州市人大常委会共任免了“一府两院”国家机关工作人员43人次(其中任27人次,免16人次),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议案23件,建议、批评、意见6件,29件建议全部在规定时限内办复完毕,满意率100%。

  拟将社保作为专题询问主题

  报告提出,2015年,连州市人大常委会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大力推进法治建设,依法行使职权,努力发挥人大在连州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积极作用,具体做到“五个围绕”。

  2015年,连州市人大常委会将围绕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如产业调整、城市扩容提质、重点领域改革工作等,认真履职、确保连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将围绕增强监督实效,着力改进监督方式。报告提出,今年人大常委会将拟对环境保护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开展执法检查,在2014年首次对政府开展专题询问的基础上,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就社会关注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询问,拟将连州社会保险工作作为今年专题询问的主题。

  报告强调,连州人大常委会将坚持围绕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和完善代表工作、坚持围绕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围绕法治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