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飞来湖北岸治污工程 2工人跌落排污管死亡

2015年02月05日05:3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飞来湖北岸治污工程 2工人跌落排污管死亡

  南方日报讯 (记者/贺欢)2月3日晚8时许,清新区太和镇黄坑村委会芋头岗村一处正在施工的排污管道工程发生事故,2名工人跌落至排污管道。

  次日凌晨,2人被救援队先后搜获,经医生现场抢救确定死亡。目前,有关事故调查和家属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相关职能部门已对该工程下发了停工通知书。

  “有人落到排污管道了,生死未卜。”当晚8时9分,清新110报警服务台接群众报警,称该区太和镇湖西路黄坑村委会芋头岗村一处正在施工的排污管道工程现场2名工人跌落排污管道。接报后,清新立即启动应急措施,指令公安、消防、住建、水务、安监等部门,赶到现场指挥组织搜救和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

  经全力搜救,至2月4日1时15分许和2时10分许,搜救队分别将2人搜获,经医生现场抢救无效确定死亡。2月4日4时30分,2名工人遗体被运往清远市殡仪馆。目前,清新区已经成立了事故调查和善后工作组,切实做好原因调查和家属安抚工作。

  记者获悉,飞来湖北岸污水治理工程施工单位为广州市市政工程机械施工有限公司,该工程于2014年4月动工建设。2名死者为该工程的散工,系湖南人,主要负责施工工地的零星维修等工作。

  据介绍,该工程管网目前已基本完工,只剩部分污水检查井的墙体未拆除,施工单位安排春节前将全部检查井的墙体拆除。而按照施工要求,该项工程需要将上游的污水抽干,才能将检查井的墙体拆除。

  清新区通报称,当时抽水机已运到现场准备施工,但2名工人没有按照施工规范操作,而是采用将下游检查井内的墙体拆除小部分,让污水顺流排放排空的不规范施工方式,其中一名工人由绳套套住身体后,下去检查井内拆除了部分墙体,过程中初步怀疑沼气原因,井下工人出现头晕现象,另一个工人就往上拉,在拉绳过程中却不幸双双掉进井内造成事故。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