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惠东:做好转型升级 博罗:推进城镇化建设

2015年02月05日05:3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惠东:做好转型升级 博罗:推进城镇化建设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志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县镇经济加快发展”。惠东县、博罗县作为惠州市两个重要的县,如何解决面临的困难,加快发展县域经济?4日上午,在市人大召开的惠东和博罗代表团分组讨论上,人大代表围绕县域经济发展遇到的基础建设、转型升级、招商引资等话题建言献策。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说,惠东县要做好转型升级,博罗县要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在分组讨论上,人大代表们反映了目前存在的基础设施问题。在惠东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上,人大代表林汉琴说,惠东县的经济支撑来自沿海,但目前惠东的沿海条件比较落后,主要是基础设施问题,特别是惠东稔平半岛供水工程问题。“目前,富力、碧桂园等品牌进来了,但是存在供水问题;之前相关部门向省、市两级联系解决,但是一直没有得到最终的批复。”对此,麦教猛回应,针对惠东稔平半岛的供水问题,省里目前还没有形成统一意见,接下来会抓紧开展建设,并跟进省里的批复。

  相类似的是,在博罗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上,人大代表黄文霞反映了自来水问题。“仅博罗县就有17.13万人未在正规水厂或农村供水工程覆盖范围,另有13.12万人需要对原供水设施或管网进行改造才能满足群众供水需求。”她希望尽快推进博罗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建设。对此,麦教猛回应,要把解决村村通自来水问题提上议事日程。

  对于将来发展,麦教猛强调,在新常态下,转型升级对惠东县来说很迫切。“一是传统产业要转型升级,特别是制鞋产业要有危机意识,推进技术创新化、经营品牌化、营销网络化,把鞋业做大做强;二是要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战略性的大项目来实现升级。”

  对于博罗县的发展,博罗县委副书记、县长江菊莲说,潼湖生态智慧区就在博罗龙溪旁边,她建议在博罗这边加建一座桥直通潼湖生态智慧区,“这样可以让龙溪的70多家企业和潼湖生态智慧区实现优势互补;另外,这座桥可以直接缩短市区到潼湖的距离。”对此,麦教猛回应,对于博罗和潼湖生态智慧区互补发展,接下来会进行相关调研考察。

  麦教猛强调,博罗在今后的发展中要推进城镇化建设,接下来要做好规划,从容建设,优化空间布局,要以中心镇带动周边镇发展;同时构建汽车、电子信息、现代农业和旅游等现代产业体系。

  同日下午,麦教猛参与了惠城区的分组讨论,为惠城区的发展听取了人大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