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中小学生法律读本》走进民办学校

2015年02月05日05:2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中小学生法律读本》走进民办学校

  南方日报讯 (记者/毕嘉琪 实习生/张雯 通讯员/穗教宣)为提高广州民办中小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扎实做好“法律进民办中小学”工作,1月27日,广州市教育局在北大附中广州实验学校举行了向全市民办中小学校免费发放《中小学法律读本》仪式。

  据介绍,《中小学法律读本》针对不同年龄层次、不同年级学生的知识范围及认知能力,进行法律意识教育与引导。其中,小学读本主要针对学生生活中所经历的一些日常行为方面进行法律教育与道德养成;中学读本主要让学生了解违法乱纪的类型以及其所带来的严重后果;高中读本主要让学生学习公民权利及自我保护等相关法律政策。

  据了解,针对民办中小学由于管理方式不同,法治宣传教育基础较为薄弱,尤其是法治宣传教育经费和教材明显不足的实际,广州有关部门从法治宣传教育专项经费中划拨10多万元购买了33000多册《中小学法律读本》赠送给全市民办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按每班5册配购。

  除此之外,考虑到一些民办学校的条件欠缺与资金不足,同时为保证本次《中小学法律读本》发放的公正公平性,本次读本发放的重点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多的民办学校。仪式最后,相关领导还为民办学校的代表们赠送了《中小学法律读本》。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