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发生亡人火灾事故要责任倒查

2015年02月05日05:2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发生亡人火灾事故要责任倒查

  南方日报讯 (记者/赵琦玉 通讯员/消宣)4日早晨广州荔湾、越秀分别发生一起死亡2人的火灾后,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高度重视,专门作出批示:近日风干物燥,易发生各类火情,加之临近春节,要高度重视工厂、商业设施、批发市场、酒店、住宅以及森林防火。要举一反三,一定要控制住,确保不出大问题。

  当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召开全市视频会议,部署近期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广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谢晓丹在会上要求各区、县级市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对于下一步工作,谢晓丹重点强调要坚决抓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谢晓丹指出,各级政府特别是基层镇街要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出发,将火灾隐患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内容。发生亡人火灾事故要进行责任倒查、追责问责。荔湾、越秀区要及时做好这两起火灾事故的调查工作,查明原因,理清责任,对有关单位和人员进行诫勉约谈,对有关责任人员提出处理意见。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