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汕头启动两级法院 新闻发布例会制度

2015年02月05日05:2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汕头启动两级法院 新闻发布例会制度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学佳 通讯员/林天送 罗辉军)2月4日上午,汕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15年首场新闻发布会例会。为进一步拓展司法公开渠道,增强法院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推动汕头两级法院的新闻和信息发布活动走向正规化、制度化、常规化、常态化,汕头中院及下辖7个基层法院将从2015年起正式启动新闻发布月度例会制度。汕头中院实行“双月”例会制度,如有需临时发布的重大事项则随时召开新闻发布会。汕头辖区7个基层法院,根据实际情况建立季度或半年度新闻发布例会制度。

  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的要求,汕头法院新闻发布例会制度的建立,将在“平等传播,坦诚面对”原则下,把“法院想说的”“媒体想写的”与“公众想知道的”结合起来及时回应社会公众对法院工作的关切;汕头中院将重点发布审判、执行工作专项活动、重大措施,典型案例,司法改革举措和成效等方面的信息,并回应相关报道和舆情。

  发布会上,汕头中院向媒体记者通报了汕头两级法院新闻发言人(共8人)的名单。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