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每月15日全市活禽经营市场将休市

2015年02月05日05:2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每月15日全市活禽经营市场将休市

  南方日报讯 (记者/邓泳秋 通讯员/于芝春)4日,中山市卫计局通报,本月2日古镇镇曹步社区确诊一例H7N9病例。据悉,患者为一名9月大的女婴,目前在江门市的定点医院收治住院,病情稳定。市卫计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确诊病例后,全市加大了源头防控力度,除辖区内所有活禽经营市场统一在每周周五进行大扫除外,从本月开始,每月的15日实施休市。

  市卫计局方面介绍,据调查,患者的家人曾带其前往曹三村市场买菜,其间可能有活禽接触史。目前有关部门已对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古镇曹步片区各活禽经营市场从2月3日开始至2月16日实行持续两周的休市,各经营户将活禽空栏,并彻底清洗和消毒。

  同时,古镇也开展流感样病例和活禽销售市场的外环境强化监测,所有医疗机构加强对发热病人的的预检分诊,发热超过38摄氏度的病人统一转到古镇人民医院就诊。

  市卫计局方面表示,根据对市内4个活禽交易市场外环境监测结果显示,近期H7N9流感病毒阳性率持续上升,卫计部门加大了源头防控力度,监测范围扩大至3个活禽批发市场和10间综合农贸市场,覆盖13个镇区。

  此外,该局还表示,目前已下发通知,要求各活禽交易场所落实好“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零存栏(1110)”制度。根据省防控H7N9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经研究决定中山市辖区内所有活禽经营市场统一在每周的周五进行大扫除、在每月的15日实施休市。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