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12春运执勤服务点启动 24小时不间断查车

2015年02月05日05:2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12春运执勤服务点启动 24小时不间断查车

春运首日,东莞市交警在路上执勤查车。南方日报记者 胡国球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文君 通讯员/戴小星)2月4日是春运第一天,东莞的12个春运执勤服务点已经全部启动,24小时不间断查车。为了避免出现交通事故引发拥堵,交警将对符合条件的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在节前,往广州方向的厚街、威远服务区设立快速理赔点,在节后,往深圳方向的厚街、威远服务区设立快速理赔点。如果在广深高速公路上发生轻微事故,当事双方可以报警后到就近服务点进行快处快赔,请广大驾驶人听从交警指挥。

  万江总站:交通警务室24小时执勤查处违法疏导交通

  2月4日上午9时多,记者在万江汽车总站门前万道路上看到,一些接送旅客的私家车,会违法停靠在路边,在这里执勤的万江交警大队民警见状,立即上前纠正。“如果驾驶人不在车里,我们会对其违法停车行为进行处罚。”万江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万江交警大队在汽车总站有一个交通警务室,在春运期间,该警务室每天安排16人警力,分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执勤,主要是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对交通拥堵进行疏导,确保总站周边道路交通顺畅。

  在出站口,万江交警大队还安排了民警对出站的大巴车进行检查,主要是查车辆是否有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是否有春运驾驶资质。

  长安道滘执勤点:1月28日提前启动共查处4宗超员违法

  2月4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位于广深高速入口处的道滘执勤点看到,交警在这里设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据介绍,该执勤点是省级执勤点,所以在1月28日已经提前启动,从这几天检查的大巴车情况来看,经过该执勤点的大巴车逐渐增多,从第一天的近200辆,增加到目前的300多辆。

  1月28日至2月3日,该执勤点共检查大巴车1887辆次,查处4宗大巴车超员交通违法行为,超载20%左右。此外,该执勤点还查处了一些面包车超员交通违法行为。

  该执勤点相关负责人还提醒,在执勤中发现,一些面包车虽然没有超过核定载人数,但行李占用了一个座位,对于这种情况,交警会暂扣相关证件,让驾驶人返回将行李办托运或卸下,消除这一状态后,再到执勤点登记,方可取回证件返乡。

  广深高速:出行高峰期车流量将超过60万辆

  2月4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广深高速厚街服务区看到,太平高速公路大队民警对停靠的大巴车进行检查,并派发宣传单张,提醒车辆遵守交通法规,平安出行。

  太平高速公路大队负责人介绍,春运开始后,他们每天会确保2/3的警力在路面巡逻,尤其是对易发拥堵和事故的路段,加强巡查,交警部门还将利用视频监控,随时掌握路面情况,一旦有突发紧急状况,立即安排附近警力到场处置。

  此外,在各大服务区和出入口处设点查车,严厉查处占用应急车道,大货车随意变道、客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

  太平高速公路大队预计,2月15日-18日为出行高峰期,届时,广深高速车流量将超过60万辆。而2月22日-25日为返程高峰期。

  太平高速公路大队提醒,沿江高速转入虎门大桥交汇点、虎门大桥延伸到广深高速太平立交互通(长安到虎门)易发交通拥堵,请广大驾驶人出行前关注交通路况信息,避开拥堵路段出行。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