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邓小刚:坚持以法治为引领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2015年02月05日15:37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邓小刚在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上要求

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区党委八届六次全委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今年政法工作。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王瑞连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丹增朗杰出席日喀则分会场会议,格桑次仁、何文浩、索达、张培中、余琨、唐晓、高雨祥、刘汉林、贾利国出席拉萨主会场会议。

邓小刚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在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部门,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平安西藏、法治西藏、过硬队伍建设,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确保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他代表区党委、政府和区党委政法委,代表陈全国书记、洛桑江村主席向全区广大政法干警和执勤任务部队官兵表示诚挚慰问,并致以崇高敬意。

邓小刚强调,全区政法机关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政法工作的新趋势和新特点,清醒认识政法机关肩负的特殊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党委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藏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来之不易;深刻认识2015年政法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深刻认识今年政法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深刻认识我区政法队伍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不断改进政法工作的理念、思路、机制和方法,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与时俱进地做好政法工作,不断提高新时期政法机关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邓小刚要求,全区各级政法机关要主动适应形势变化,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努力推动我区政法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一要旗帜鲜明开展反分裂斗争,继续深入落实好区党委、政府“十项维稳措施”,坚持一手抓依法打击,一手抓争取人心,在维护国家安全、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上取得新成绩;二要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藏,信仰法治、坚守法治,树立法治思维,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在法治西藏建设上迈出新步伐;三要毫不放松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不断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在平安西藏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四要扎实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紧密结合西藏实际,按照先易后难、统筹兼顾、依法有序的原则,分阶段、分步骤稳步推进,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上取得新进展;五要持之以恒强化纪律作风,努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法队伍,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在过硬队伍建设上展现新气象;六要坚持不懈夯实基层基础,狠抓强基层、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在提升政法工作能力上迈上新台阶;七要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在党领导政法工作科学化水平上实现新提升。

会议在拉萨设主会场,各地市县(区)设分会场,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级政法机关负责同志、政法干警和各执勤任务部队主官参加会议。(记者 陈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