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共商推动福州平潭自贸试验区建设

2015年02月04日08:05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共商推动福州平潭自贸试验区建设

  本报讯 (记者 段金柱)3日,福州·平潭自贸区建设座谈会在福州召开,两地领导与福州海关负责人共商推动福建自贸区福州和平潭片区建设相关事宜,并就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与会者表示,全力推动福州、平潭自贸区建设,努力在福建自贸区建设中走在前列,一要突出特色。准确把握两个自贸片区的功能定位,在发展思路、区域规划、产业布局等方面统筹考虑、谋划在前,着力打造富有特色、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合作共赢的发展格局。二要加强协同。着眼于协商、携手、联动发展,在海关等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共同在复制推广自贸区先进做法、推动自贸区建设创新实践上,积极先行先试,努力探索创新,实现一体融合发展。三要搭建平台。加强顶层设计,加快构建统一、高效的硬件服务、软件支撑、宣传推介管理平台,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为实现自贸区高效运作提供有力支撑。四要强化保障。以加快发展为目标,建立两地常态化工作协调机制,进一步加强自贸区建设在人力资源、运作资金、体制机制等方面保障,确保自贸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出席会议。

(来源:福建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