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清远诞生首家超百亿元大型骨干企业

2015年02月04日05:1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清远诞生首家超百亿元大型骨干企业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秋宜)3日,记者从清远市经信局获悉,清远华清再生资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年营收达124亿元,成为清远首家超百亿元大型骨干企业,其整合后的上海粤铂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营收高达了95亿元。

  记者了解到,在2013年7月,广东省企业联合会、广东省企业家协会发布的《2013年广东省企业500强》等榜单中,清远只有清远华清再生资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入围,且都排名靠后。截至2013年底,清远年产值亿元以上的企业为238家,30亿元以上50亿元以下的企业为3家,华清公司便在其中。

  早在2012年,清远铜交易中心官网上的一篇文章《华清转型,势在必行》提到,进口贸易是华清模式的龙头,它不仅可以产生贸易利润,更是华清“产融结合”的纽带,新成立的上海粤铂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广州华锟公司,利用上海金融中心和广州的优势及较低的税赋,广泛地开展国际贸易,包括有色金属、废五金、矿石产品等大宗商品的贸易,“今年力求贸易额达到50亿元,长期目标是做到100个亿”。

  记者在多个招聘网站上看到,上海粤铂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招聘一栏,注明了“华清公司分公司”,招聘时间是“2014年3月18日”。这表明,在此之前,两家公司已经完成了整合。

  “按照省的要求,华清公司整合了在上海的子公司后,符合省大型骨干企业的申报要求。”清远市经信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2013年10月,清远市经信局发布了《鼓励和支持大型骨干企业壮大规模增强实力的实施方案》,将对骨干企业采取分类指导、重点帮扶等方式,推动短期一批重点突破、长期梯队成长培育的方式,通过资本驱动、技术驱动、人才驱动和市场驱动等战略培育一批“旗舰式”大型骨干企业集团,打造一批处于较完备产业链的行业生力军。去年6月份,华清公司等28家旗舰式百亿元企业被清远列为重点培育对象。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