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三水PMI指数 回调约4个百分点

2015年02月04日05:1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三水PMI指数 回调约4个百分点

  南方日报讯 1月份,三水区PMI指出为50.52%,仍位于荣枯线以上。环比2014年12月份,三水的PMI指数回调4.19个百分点,这已是去年9月以来连续第五个月的下跌回调。

  三水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相关负责人分析,PMI指数回调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传统春节假期生产经营的常态化收缩的体现,反映出三水制造业存在产出回落,需求放缓等隐忧。

  就PMI指数子项目分析,三水的出口订货、进口2个子项保持正向增长,生产量、产品订货、现有订货等9个子项出现下滑,直接拉低PMI指数。受国际油价大跌、人民币贬值等宏观因素,以及三水引导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强化港口码头的吞吐能力等努力收效的影响,先前乏力的出口“马车”开始发力。

  上述负责人分析,市场有效需求和企业产能利用率不足是三水制造业面临的主要困难。“整体生产形势处于去库存当中,表明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通缩风险显现,稳增长任务较为艰巨,需要大力协助企业加快市场开拓,并切实做好项目上马建设和增资扩产工作,为下阶段经济增长奠定坚实基础。”本月,三水制造业企业呈现“无订单微生产”的状态。

  不过,对比全国、省、市的相关数据,以及去年同期PMI下探至45%左右的情形,三水今年1月份的PMI指数较为理想。上述负责人表示,这表明三水规模以上企业的综合竞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陈奕凯 经科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