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养老请保姆,孝?保姆害老人,惨!

2015年02月04日05:0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养老请保姆,孝?保姆害老人,惨!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捷生 通讯员/龚宣)近日,广州番禺警方破获1宗保姆杀人案。经警方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陈某(女,48岁,广东英德人)以照顾老人为名,为谋财而故意杀害其照顾的老人,还故意制造老人自然死亡的假象,企图逃避公安机关的侦查打击。

  2015年1月6日,番禺区居民冯某(男,96岁)的家属从一保姆中介公司雇用保姆陈某照顾老人起居生活。不到一天时间,该保姆便突然电话通知家属,老人已过世。家属赶到现场后,认为老人死因可疑,于是报警。番禺警方接报后迅速开展侦查工作,经法医检验,确定老人死因为他杀,并将嫌疑人陈某带回审查。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陈某供认其为谋财,以暴力手段致老人死亡的作案事实。

  目前,广州番禺警方正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

  春节即将来临,为广大市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团圆的新年,广州警方提醒:空巢老人更需要家人的关爱、陪伴和照顾,应尽量避免由陌生保姆单独照顾独居老人起居生活,应“常回家看看”。如发现老人在保姆独自照顾期间死亡且死因可疑的情况,请立即与警方联系,报警电话110。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