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潮州今年生产总值预增11%

2015年02月04日05:0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潮州今年生产总值预增11%

  南方日报讯 (记者/廖奕文 苏仕日)2月2日、3日,潮州市政协、人大陆续召开会议,进入“两会”节奏。记者获悉,去年一年潮州GDP总量完成850.2亿元,多项经济指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2015年拟定预期生产总值增长11%,同时全面推进深化改革。

  今年,潮州市“两会”将继续走简约路线:分会场不设横幅,房间不摆鲜花,用餐主打家常菜……该市《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也非常简短,潮州市代理市长卢淳杰仅用了56分钟即作完报告。

  去年,潮州全市经济稳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地区生产总值完成850.2亿元,比上年增长8.2%。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1.3亿元,增长11.3%。10件民生实事财政投入达20.95亿元,民生福祉得到了改善。

  《报告》中显示,去年潮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费和“三公”经费削减25.3%。

  据了解,今年是潮州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市、加快提速发展的重要一年。《报告》对今年的政府工作提出总体要求,继续抓好省振兴粤东西北战略机遇,围绕建设“一中心三片区”战略定位,牢固把握加快提速发展的思想导向,认真编制全域发展规划,坚持“三大抓手”引领,全面推进改革创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综合各方面因素,《报告》还提出今年潮州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生产总值增长11%、力争达到11.5%,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