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企业最缺电子元件制造工

2015年02月04日05:0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企业最缺电子元件制造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熠 通讯员/粤仁宣)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3日向媒体通报2014年第4季度广东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和企业用工监测情况。

  监测显示,去年第4季度广东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基本平衡,用工缺口有所收窄。

  根据监测,第4季度市场用工需求278.88万人次,进场求职263.95万人次,求人倍率(需求数与求职数之比)1.06,处于去年的常态水平。

  第4季度末全省1万家企业用工定点监测显示,企业缺工数占在岗总人数的7.2%,比年初上升0.1个百分点。

  从行业来看,去年第4季度公共管理和社会组织、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建筑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等用工需求较明显,需求人数与在岗员工数的比值均在10%以上;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制造业等用工需求较平稳,需求人数与在岗员工数的比值均在6%以内。

  从工种来看,电子元件、器件制造工、裁剪缝纫工、营业员等工种较为紧缺;磨工、检验、计量人员、工件表面处理加工工等工种已趋向饱和。

  附:去年第4季度市场紧缺和饱和的前五个职业排名详见右表。

  制表:张谭

  第4季度市场紧缺的

  前五个职业(职业小类)

  

序号职业类别
1电子元件、器件制造工
2裁剪缝纫工
3营业员
4普通电力设备检修工
5餐厅服务员

  第4季度市场饱和的

  前五个职业(职业小类)

  

序号职业类别
1磨工
2检验、计量人员
3工件表面处理加工工
4塑料制品加工工
5装饰、装修、油漆工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