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一台机组发电满足阳江用电总需求

2015年02月04日05:0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一台机组发电满足阳江用电总需求

  南方日报讯 (记者/毕式明 通讯员/贾江利 曹双)笔者3日从阳江核电获悉,阳江核电站1号机组2014年3月25日投入商业运行以来,至2014年底已连续安全稳定运行282天,当年上网电量突破67.93亿千瓦时,可满足250万户家庭年基本用电需求。据悉,2014年阳江供电全年完成供电量为84.18亿千瓦时。这意味着,如果阳江核电站1号机组全年满负荷运行,足以满足阳江目前的供电总需求。

  据介绍,阳江核电站1号机组安全稳定发电,为节能减排、改善生态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阳江核电2014年为社会提供的清洁电力,与同等规模的煤电相比,相当于减少标煤消耗22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4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5.2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3.4万,相当于造林1.4万公顷。

  据悉,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在建核电项目,阳江核电已经进入“6台机组多种状态并行”的局面。2014年,除了1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后,阳江核电站其他机组的工程建设也稳步推进:2号机组先后完成冷试、热试,计划2015年下半年投产;3号机组于11月25日完成冷试,进入调试启动的新阶段;4号机组已完成穹顶吊装,开始主设备安装;5、6号机组连续安全施工,已进入土建施工高峰期。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