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优化组织结构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2015年02月04日05:0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优化组织结构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南方日报讯 (记者/周志坤 通讯员/符信)3日,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的工作部署,交流各地深化改革的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地级以上市、顺德区政府和省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编办主任共290多人参加会议。

  徐少华指出,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必须进一步深化对机构编制工作新任务新内涵的研究思考,下大力气重点推进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优化政府组织结构,完善政府监管体制,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强政府绩效管理等五个新重点任务,发挥机构编制部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的职能内涵。徐少华要求从六方面扎实推进2015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一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二是推进政府权责清单制度,三是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四是配合抓好网上办事大厅建设,五是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六是完善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同时,要打造一支讲政治、顾大局、善改革、强职能的干部队伍。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