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商业车险费率改革5月试点

2015年02月04日05:0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商业车险费率改革5月试点

  据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 保监会3日正式发布《关于深化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这意味着关乎亿万车主切身利益的商业车险费率市场化改革正式启动。

  保监会称,2015年春节后,商业车险费率改革试点方案将出台并公开征求意见,5月份在黑龙江、山东、广西、重庆、陕西、青岛正式启动试点。

  据介绍,目前商业车险费率厘定是以新车购置价为重要定价因素,保费与风险的相关度不高,频繁出险的车辆与长期不出险车辆间的费率差异不大。

  保监会财险监管部主任刘峰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改革的目的是使风险和费率相匹配,把商业车险的产品定价权交给保险公司,把产品的选择权交给广大消费者和车主。改革后商业车险价格将总体平稳,低风险车主会享受更多的费率优惠。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