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战略性新兴产业 四成企业在江苏

2015年02月03日07:0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战略性新兴产业 四成企业在江苏

  本报讯(记者 吉 强) 日前公布的江苏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公告,亮出这个经济第二强省的“家底”,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代表产业结构调整成果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数据——2013年末,江苏有战略性新兴产业法人企业6.7万个,占全省二、三产业法人企业的7.4%。而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全国有战略性新兴产业法人企业16.6万个,江苏占比高达四成。

  节能环保产业和新材料产业,构成当前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体。江苏上述两个产业的法人企业数量分别为3.1万个、2.2万个,合计5.3万个,占全部战略性新兴产业法人企业总数的79%,全国这两个产业的占比也达71%。从战略性新兴产业从业人员看,江苏有828万人,全国有2362万人,江苏占全国的35%。

  江苏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居全国前列,显示出江苏经济转型升级卓有成效。近几年,通过制定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和十大产业推进方案,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等系列举措,江苏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层次持续提升,成为产业升级的重要支撑和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2013年,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销售收入突破4万亿元,是2010年的2倍。

(来源:新华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