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崇左举行纪念龙州起义85周年系列活动

2015年02月03日06:59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崇左举行纪念龙州起义85周年系列活动

  本报龙州讯(记者/莫迪 通讯员/韦泽海)2月1日是龙州起义85周年纪念日,崇左市在龙州起义发源地举行专题图片展、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弘扬龙州起义精神,加快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实施”座谈会等系列活动,纪念龙州起义85周年。自治区领导沈北海出席。

  85年前,邓小平、李明瑞、俞作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发动了震惊中外的龙州起义,成立中国红军第八军,创建全国瞩目的左江革命根据地。当年红八军革命先辈和左江地区革命群众,用宝贵生命和坚定信念,铸就了“百折不挠、奉献拼搏、团结务实、争先创新”的龙州起义精神。

  当日11时,龙州起义专题图片展在龙州县红八军纪念广场举行。15时,在龙州起义纪念碑前,举行了向龙州起义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自治区领导沈北海代表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军区敬献花篮。

  在随后举行的“弘扬龙州起义精神,加快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实施”座谈会上,沈北海指出,纪念龙州起义85周年,最重要的是铭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做出的贡献和牺牲,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作为革命事业的继承者和后来人,我们绝不能丢掉革命信仰和优良传统,要以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实现革命老区的振兴。

  沈北海强调,这次纪念活动把加快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实施结合在一起,体现了崇左广大干部群众善于把握机遇,未雨绸缪。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涉及多个地区,崇左应扬长避短,发挥优势,力争在老区振兴中先行一步,务求实效。崇左地处边关,面向东盟,要把“边”的文章真正做深做透,以开放促发展,充分发挥边贸和口岸经济优势,实现经济社会的振兴。

  邓小平妹妹邓先群、老同志及红八军亲属代表黄嘉、区直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崇左市干部群众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广西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