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清远水利枢纽昨起恢复通航

2015年02月03日05:1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清远水利枢纽昨起恢复通航

清远水利枢纽外等待通航的船只排起了长队。 南方日报记者 王良珏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魏金锋)通航啦!南方日报记者2日从清远海事局获悉,清远水利枢纽于2日上午8点正式通航。当日有近300艘船舶等候通航,全部通航预计需耗时三天。

  2日上午,记者在石角渡口西岸看到,下游数百艘船舶正有序等待通航。清远海事局山塘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8日至2月2日,清远对对北江船闸进行停航检修。2日上午8点开始,清远水利枢纽正式恢复通航,当日下游有将近300艘船舶等待通航。目前海事部门正按照先后顺序指挥船舶有序通航,预计需要三天时间。

  据清远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4年11月开始,清远水利枢纽船闸上下游候闸船舶一直维持在300艘左右,最多时达到了400艘次。为将船闸停航检修给船舶通航和航运经济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清远海事局通过召开协调会、现场维护过闸秩序、限载吃水、积极做好船闸相关信息预报工作等措施做好安全监管和通航保障工作。

  记者了解到,2014年11月以来,北江已经全面进入枯水期。清远水利枢纽下游部分航段水位较浅,只允许吃水2.8米左右的船舶通过。为确保航道顺畅,防止大面积塞船发生,经与清远水利枢纽协商,清远海事部门采取限载吃水措施,只允许吃水2.8米以下的船舶通过。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