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借鉴工业4.0模式发展智慧产业

2015年02月03日05:1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借鉴工业4.0模式发展智慧产业

  代

  表

  委

  员

  谈

  创

  新

  2日下午,在市政协“加快潼湖生态智慧区建设,助推惠州尽快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的专题座谈会上,市政协委员、广东和诚信息技术公司董事长陈扬青建议,在推进潼湖生态智慧区发展过程中要高度重视新一代IT产业规划布局,发展智慧产业。

  陈扬青说,近年来,美国生态智慧产业正引领经济走向复苏,德国也以“智能信息网络化”的工业4.0模式,对产业进行全面改造升级。在新常态下,潼湖生态智慧区如何结合自身特色,科学布局发展方向与发展重点显得尤为重要。

  “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深刻改变整个IT产业结构和国际竞争格局。”他提议,在潼湖生态智慧区规划布局“新一代IT产业园”,并出台相关政策,重点吸引华南地区的IT企业进驻。

  “参与潼湖生态智慧区规划的各方要坚持开放开门搞规划,开阔视野、及时跟踪、善于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陈扬青举例说,可以借鉴新加坡2015“智慧国”计划、美国IBM“智能服务”计划、欧盟“智慧城市框架”等成功案例,构建“智慧园区”SMART综合发展框架体系,为智慧产业的遴选与空间发展提供支撑。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