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借“两化融合”加快打造信息网络设施

2015年02月03日05:1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借“两化融合”加快打造信息网络设施

  对于潼湖生态智慧区未来的发展,市政协委员、中国移动惠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林雄说,要加快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信息网络作为实现信息化的重要载体,是继水、电、气、交通外的城市第五项公共基础设施,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基础设施。”他建议,在潼湖生态智慧区规划建设初期,就应该着眼于智慧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充分运用高新技术特别是数字技术、网络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统筹推进信息网络建设。

  林雄举例说,应打造光纤到楼入户的“有线城市”网络,推进“宽带惠州、光网城市”工程建设,促进宽带网络普及和提速,同时打造“3G/4G+WLAN”为一体的“无线城市”网络。加快4G网络建设步伐,加快无线宽带网络建设和应用,实现无线网络在商场、车站、公园等主要公共场所的全覆盖。

  他建议,要建立完善的生态智慧区管理和服务模式,提供智慧政务服务,建立完善统一的智慧政务平台。同时,要提供智慧产业服务、智慧民生服务,打造智慧交通体系,将物联网和相关技术应用到社区生活服务和管理中。“以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为抓手,加快信息网络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加快培育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信息技术新业态,必将有效推动潼湖高端生态智慧区的建设。”

  南方日报记者 刘光明宝 张峰 周欢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