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云山东江大桥 预计3年内完工

2015年02月03日05:1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云山东江大桥 预计3年内完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林涌浩)云山东江大桥(又名隆生大桥)的建设是缓解东江两岸“过江难”问题的重要举措,然而推进进度一直较慢,让不少市民网友“望穿秋水”。2日,惠州市政协委员、隆生集团董事长刘小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去年11月该桥已经开始开工建设,按照合同约定将在3年内完工通车,“目前各方面进展都很顺利,我们力争能够提前完工。”

  刘小波告诉记者,去年11月,云山东江大桥项目的前期报建手续等工作已经完成,作为BT方该公司也已经与政府签订了施工合同,并进场开始施工建设,按照合同约定需在3年内完工通车,现在征地拆迁工作进展很顺利,建设资金也已经到位,一切都比较顺利,我们力争提前建成通车。”刘小波告诉记者,大桥的南端和北段都已经进场施工,预计4月份可开始进行水下部分的施工。

  随后记者走访了位于市区江北的云山东路看到,云山东江大桥规划的北端引桥处已经围了起来,十几名工人正操作挖掘机等施工设备在施工建设,工地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正在施工的是北桥头立交的雨水箱涵工程,预计春节过后将进一步加大施工范围。

  根据规划,云山东江大桥预计投资16.5亿元,大桥全长约1300米,设计为双向八车道,桥的两侧还设计了两条宽度各为1.5米的非机动车道,将建成东江江面上最宽敞的桥梁。为实现大桥与周围路面的有效连接,大桥北端还将同期建设一座立交桥及两条城市主干路,建成之后将成为承接江北和江东两大片区、惠城区重要联系的桥梁。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