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石大路经过大修全线通车

2015年02月03日05:1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石大路经过大修全线通车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杨阳)在刚刚结束的东莞“两会”上,东莞火车站接驳道路建设成为关注的焦点之一,而石大公路路面大修则是接驳道路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工程。记者从市路桥总公司获悉,2月2日上午10时,石大公路路面大修工程主线正式通车。

  根据规划,石大公路路面大修工程全线分为茶山段、寮步段和大岭山段,其中寮步段和大岭山段主线工程已于2013年底先行完工通车。在茶山段影响主线施工的电力迁改工作于2013年12月完成后,各参建单位通力配合、历时14个月完成了石大公路茶山段的主线建设工作,并最终在2015年2月3日通车。该路面工程建成后,将大大提高茶山镇、寮步镇和大岭山镇道路的通行能力,改善当地的交通环境;以及加强东莞火车站与市区的快速联通,提升通行能力。

  据悉,石大路改造工程于2010年4月开工建设,投资概算为16.65亿元(不含建设管理费和征地拆迁费),连续多年都列入东莞为民办的十件实事中,但原定于2013年初通车的石大路,为何要推迟两年之多?

  对于影响工程进展的原因,市路桥总公司称,主要是由于该工程涉及拆迁量大,虽经反复协调,但部分路段的征地拆迁工作尚未完成,影响了工程建设。如之前茶山段寒溪河大桥南岸征地拆迁问题未解决,致使整个南岸引桥及主桥无法施工、400多米的纵向箱涵无法连通。另外,全线涉及的供电部门的高压线(塔)迁改、落地,导致工作进展缓慢,影响工程进展。

  新修的石大路,全线沿旧路升级改造,在现有道路基础上,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32米,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设互通立交1座,分离式立交3座,大桥3座,人行天桥16座等。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