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孙金龙:让气象更好服务地方发展

2015年02月03日16:14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让气象更好服务  地方发展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孙金龙来到省气象局调研,并看望奋战在气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他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以新思路、新举措推动新常态下气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孙金龙一行先后考察了公共气象服务平面和预测预报业务平面,详细了解了我省气象预报服务工作。去年,全省气象部门在气象防灾减灾服务、公共气象服务、为农服务以及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较上年上升5位,在全国排名第7位。

孙金龙对气象部门在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肯定。他说,全省气象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真抓实干,为我省全面小康建设特别是“三农”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孙金龙说,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对气象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多、要求越来越高。全省气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转变气象事业发展方式,全面提升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气象服务水平。要立足湖南是农业大省的省情,创新气象服务“三农”的机制,积极探索气象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和小城镇建设的有效途径,着力做好防汛抗旱、防灾减灾等方面的气象服务。要加强气象科技创新,体现湖南气象服务特色,提高我省气象预报水平。要加大城市精细化、网格化气象预报服务力度,不断完善预报信息发布方式,提高气象服务的精确性。气象工作关系千家万户,要大力推进气象现代化,让气象预报成为老百姓衣食住行的“贴身助理”。(记者 杨柳青)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