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赵勇:为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2015年02月03日11:1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为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在今天召开的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省委副书记、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勇强调,以改革思维抓好今年人才工作,为我省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省领导梁田庚、谢计来、刘永瑞出席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听取了八项重点人才工程牵头部门工作汇报,研究今年人才工作重点任务。为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会议还邀请26位科技型民营企业领军人才参会,广泛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

赵勇指出,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总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河北绿色崛起,都对人才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地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人才工作,把培育和引进创新创业人才作为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举措来抓,真正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核心要素和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

赵勇强调,要紧紧扭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好人才工作。要抓紧建立京津冀人才共享机制,加强与京、津人才合作,共建人才网络,共同制定人才政策,建立人才工作协调机制。要为全省用人主体牵线搭桥,广泛征集各地的人才需求,围绕园区和产业发展引进人才。要大力推动人才招商,制定优惠政策吸引京津人才来冀创新创业。要为人才入冀创造更好环境,增强我省对京津人才的吸引力。要加强干部人才交流合作,推动三地互派干部挂职交流。要大力支持人才领办科技型中小企业,广泛发动科技工作者领办科技型中小企业,利用基金、上市等手段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建立创新创业人才帮扶团队,落实各项激励支持政策,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激发人才创新创业积极性。

赵勇要求,以互联网思维深化人才工作改革。要整合人才工作线上线下服务,提高服务水平;整合人才政策,确保落到实处;整合人才平台,探索成立人才顾问团,开设人才课堂,建设众创空间;整合考核机制,增加人才工作在各地领导班子考核中的权重。(记者四建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