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哈尔滨市食品产业研究院揭牌

2015年02月02日07:4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哈尔滨市食品产业研究院揭牌

  本报1日讯(记者邢汉夫)为更好地发挥哈尔滨市食品研发能力突出、科研成果丰硕的比较优势,整合高校、科研院所科技资源,打通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最后一公里”,由哈尔滨市政府主导,东北农大、哈尔滨商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和省、市农科院共同参股组建的哈尔滨市食品产业研究院1日揭牌。副省长胡亚枫、哈尔滨市长宋希斌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哈市各高校、科研院所聚集了一大批食品方面的高层次技术研发人才,积累了很多食品领域的科技成果。但由于长期存在的体制机制障碍,使各大科研院所的科技优势向地方经济转移转化的瓶颈并没有实现有效突破。该食品产业研究院将通过对完成实验室阶段开发任务的成熟项目开展产业化前的中间试验,通过运营公司的股权资金投入、项目管理和市场开发,将科技成果孵化成科技商品或科技公司,吸引社会资本投入进行规模化生产,将一批学科带头人培养成企业家,将一批优秀的硕士和博士毕业生选留下来创新创业。哈市将同步组建哈尔滨市食品产业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吸纳社会资本进入股份公司,扩大科技成果转化规模,按照市场化运营的要求和现代企业管理的模式运营和管理。

(来源:黑龙江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