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获“2014全国优秀民生改善典范城市”殊荣

2015年02月02日09:0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月31日,2014城市民生建设与民生保障高层论坛暨“全国优秀民生改善典范城市”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我市获得“2014全国优秀民生改善典范城市”殊荣。

此次荣登“全国优秀民生改善典范城市”榜单的城市全省仅两个,我市作为一个西部经济欠发达城市,能够获得这一殊荣实属不易。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改善民生,在社会保险、精准扶贫、教育改革、医药卫生、食品安全和群众性体育活动等民生项目的建设上下大力气,大手笔投入。仅2014年,我市就两次提高低保标准,将全市28.1万人纳入低保;全面完成省上下达的民生任务和22项自办民生工程项目,投入资金125.63亿元;完成贫困村扶贫项目152个,9.3万人摆脱贫困;确定5家县级公立医院为全省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全市8家县级公立医院全面取消药品加成;在省运会上夺得16金、16银、13铜的历史最好成绩,广安的民生投入更是占到了公共财政支出的70%,高于全省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记者 刘莉华)

(责编:徐婵、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