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人民日报今日谈:警惕“代理秘书”成风气

石城

2015年02月01日08:53    来源:人民日报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围绕“四风”问题对照检查时,对于“是否违规配备专职秘书”这一问题,很多领导干部都表示“没有”,或者“整改了”。

然而,笔者近日在一些县级机关调研时,了解到另一个情况:领导虽然名义上不配秘书了,但把名目繁多的讲话起草、材料撰写工作,原封不动转到了办公室同志头上。有的甚至还把写党校培训心得、做在职教育作业这类纯属个人应该亲力亲为的事,也交给他们处理,以至于出现了办公室“人人都是秘书”的情况。

不够级别的领导干部按规定取消专职秘书,值得肯定。不配秘书,是希望这些领导能真正“心勤脑勤手勤脚勤”,让自己的能力得到全面提升,树立良好从政形象。但如果只是形式上取消,实际却变相地找人当“代理秘书”,不仅消解了改作风的效果,也不利于领导干部自身的成长。

(来稿请寄:rmrbjrt@163.com,或传真至(010)65368684,注明“作风征文”。)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01日 01 版)

(责编:闫妍、权娟)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