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小德第五次杀入澳网决赛

2015年01月31日07:3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小德第五次杀入澳网决赛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德约科维奇和瓦林卡在大满贯比赛中的关系,可谓不是冤家不聚头。在30日结束的澳网男单半决赛中,两人再度相遇,这一次小德没再让比赛拖入长盘,他在决胜盘中以6比0的比分胜出,耗时3小时30分钟结束了这场拉锯战。这也是小德第5次杀入澳网男单决赛,而他的对手同样是交手多次的老面孔——穆雷。

  近3年,小德和瓦林卡的交手极为频繁,有趣的是,在过去的两届澳网中,两人两次交手都是以长盘决胜的方式结束比赛。2013年澳网,小德在长盘中以12比10击败了对手;而在2014年澳网,同样是长盘,瓦林卡以9比7的比分胜出。再加上2013年美网的五盘大战,两人每次相遇都迸发出激烈的火花。2015年的澳网,两人依然打满了五盘,不过这一次在决胜盘中,瓦林卡0比6迅速败下阵来。

  对于瓦林卡这样的对手,小德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我们和去年一样打满了五盘,他知道如何抓住机会,比赛打得很接近,他逼出了我的极限。”

  小德确实完全投入在比赛中,在第三盘结束时,他甚至没有注意到重新回到底线。回想起那一刻,小德自己也笑了,“我的精力完全集中在比赛中了。”事实上,因为在前三盘比赛中耗费了太多体能,那时候的小德正处于体能极点,他确实无法关注到其他事情。

  小德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穆雷,两人此前在澳网中遇过3次,有2次是在决赛,而小德全部取得了胜利。对于即将到来的决赛,小德先是欢迎穆雷的回归,希望两人能奉献一场精彩的对决。

  如果小德能在决赛中取胜,那他将成为澳网五冠王,成为历史上夺澳网冠军最多的男选手。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