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副驾驶经验欠缺致客机坠海

2015年01月31日07:3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副驾驶经验欠缺致客机坠海

  据新华社电 印度尼西亚调查人员29日说,亚航QZ8501航班坠毁时,驾驶这一客机的是经验不够丰富的法国籍副驾驶雷米·普勒塞勒。

  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首席调查员马佐诺·西斯沃苏瓦诺告诉媒体记者,事发当时,法籍副驾驶普勒塞勒在驾驶飞机,航班机长坐在普勒塞勒左侧,担任“监控驾驶员”。

  亚航QZ8501航班机长曾是战斗机驾驶员,有近两万小时的飞行时间。相比之下,普勒塞勒经验欠缺。

  去年12月28日,由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的亚航QZ8501航班在印尼爪哇海域坠毁,机上载有162人。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说,客机坠毁前,舱内失速警报响了近4分钟。

  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调查人员说,亚航QZ8501航班坠毁前,客机在一片积雨云厚积区域急速攀升。30秒时间内,客机从3.2万英尺(9753米)高空攀升至3.74万英尺(11400米),又迅速回落至3.2万英尺(9753米)。而后,客机在空中降落近3分钟,坠海。

  航空飞行分析师格里·苏亚特曼说,副驾驶在航班飞行途中驾驶客机并不异常,但问题是航班遇到问题时,机长的处置是否得当。

  “机长可以让副驾驶继续驾驶,自己来排查故障,也可以选择亲自驾驶飞机,由副驾驶排查故障,”苏亚特曼说。现不清楚的是,机长应对是否得当,这需要获得更多“黑匣子”的分析数据。

  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28日向国际民航组织提交初步调查报告,但这一报告没有对外公开。

  西斯沃苏瓦诺告诉媒体记者,事故发生当天,这架空客A320—200型客机状况良好,机组人员也持有相应飞行许可。

  调查人员希望,在七八个月时间内完成亚航QZ8501航班失事的最终报告。届时,这份报告将对公众公开。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