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倡导绿色出行建设“脚印城市”

2015年01月31日07:3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倡导绿色出行建设“脚印城市”

  南方日报讯 (记者/崔财鑫 刘稳)29日,湛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中丙与网民代表进行在线交流,倡导绿色出行,建设“脚印城市”。

  交流中,王中丙与网民代表就建设“脚印城市”的理念、原则、思路、任务和主要措施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他表示,城市的规划是以TOD为导向的,以TOD为交通导向的发展模式,每个站都有交通,接驳非常顺畅,愿意走路的就走路,有绿道,愿意骑单车的可以骑单车,可以选择自己愿意的出行方式,而不是唯一选择汽车。希望选择汽车出行的比例越来越少,选择步行或者是低碳出行方式的人越来越多,逐步达到5%、10%,甚至20%以上。一个城市选择自行车,选择公交可以达到30%以上的话,这个城市才能真正叫做“脚印城市”。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