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14家草根企业跻身“新三板”

2015年01月31日03:27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14家草根企业跻身“新三板”

  本报讯(记者尚杰王恒昀)一年时间里,14家企业成功登陆“新三板”,占全省总数的1/4——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业中心的孵化成绩单“亮丽动人”,引起了中西部地区多个创业中心的关注。

  “压根都没想到,我们这样一个草根企业也能顺利上市。”1月28日,郑州三和视讯技术公司的负责人郑玉彬说,2007年在高新区创业中心租了一间办公室起步,只有20多名员工,在高新区创业中心的悉心指导和全力推动下,2014年8月公司成功挂牌“新三板”,“现在回过头看,简直是个‘奇迹’。”

  与三和视讯一样实现“草根逆袭”的企业,在郑州高新区创业中心并不少见。郑州畅想高科公司,其研发的饮酒监测系统、机务系统、电务系统在市场上有较高占有率;郑州云飞扬信息技术公司,是国内知名的成品油销售管理专家,产品不仅在国内广泛应用,还远销苏丹、蒙古等国……这些原本个头并不大的企业,经过在创业中心几年的孵化,已经壮大成所在行业的“新贵”。

  统计数字显示,自2014年1月份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扩容以来,高新区创业中心先后有14家企业在“新三板”成功上市,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光机电、生物医药三个行业。而去年一年,全省登陆“新三板”的企业总数是57家。

  高新区创业中心负责人介绍,该中心成立于1995年,是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目前在孵企业426家,“毕业”企业425家。除了14家企业成功登陆“新三板”外,还有两家企业已在主板上市,另有50家企业列入市区“新三板”上市后备企业。

  一下子孵化出如此多的优秀企业,诀窍何在?

  记者采访中发现,一是中心为企业提供了管家式、保姆式的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二是中心吸引了大量会计、律师、证券、投资、知识产权等行业中介机构入驻,为企业提供第三方服务,解决专业问题;三是中心积极与周边的郑州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等高校联动,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③11

(来源:河南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