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再造一个新“芝加哥陆港”

2015年01月31日03:27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再造一个新“芝加哥陆港”

□本报记者 栾姗

  “在美国,我曾主持建设了芝加哥陆港。这次来郑州,我是带着投资项目来的,有意再造一个新的‘芝加哥陆港’。”1月28日,芝加哥陆港联合创始人麦克·莫伦(左图)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十分看好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发展态势,认为现在是投资航空港的最佳时机。

  一年前,麦克·莫伦曾来过郑州航空港,他脑海中印象深刻的是精美的规划蓝图和详细的汇报材料;一年后,麦克·莫伦再次来到郑州航空港,“我简直不敢相信,这里的建设速度如此之快,一些规划和想象都变成了现实,这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麦克·莫伦拥有超过30年的物流基础设施设计、建造和管理经验,先后参与过超过550万平方米的物流基础设施和总价值超过80亿美元的物流项目。提起缘何看中郑州航空港,他说,中国郑州和美国芝加哥十分相似,都是一个内陆枢纽城市,拥有航空、铁路、公路叠加的综合交通优势。其次,这里还有大量的人口红利,“这两点对发展物流业非常重要”。

  接下来,麦克·莫伦还要带着考察团去郑州国际陆港看一看。与他一起考察的还有他担任顾问的Logos集团和Daley&TangPartners公司的高管,他们在全球物流地产开发和战略投资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我计划在机场二期和国际陆港之间,建设一个集装箱多式联运物流设施,吸引这两家集团公司的物流公司和控股公司在这里建立中国物流分拨中心。”麦克·莫伦对此有着长远的规划。他说,这个计划如果启动,不仅将为机场二期带来大量的货邮吞吐量,实现从增速排名向总量排名的飞跃,更重要的是,物流分拨还将带来商业集聚,最终实现大量全球性商贸公司将中国总部落户郑州航空港。

  谈起芝加哥陆港,麦克·莫伦就像评价自己的孩子一样:“30年前,‘她’也是这样起步的。”听闻郑州航空港马上要迎来2周岁的生日,麦克·莫伦表示:“祝郑州航空港生日快乐,这个项目就是我送给‘她’的生日礼物。”③9

(来源:河南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