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纪恒:奋发有为 先行先试 走在前列

尹朝平

2015年01月31日15:05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李纪恒:奋发有为 先行先试 走在前列

昨日上午,李纪恒参加保山代表团审议。记者 雷桐苏 摄

  昨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纪恒到保山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保山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开放意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在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中先行先试、走在前列。

  段生荣、杨正晓、张云怡、李正阳、熊清华、吴松等代表分别围绕保山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快沿边开发开放、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维护边疆和谐稳定等问题踊跃发表意见,气氛热烈而活跃。李纪恒边听边记,不时插话,同大家一起讨论,并共同追思和缅怀杨善洲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李纪恒作了讲话。他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示同意。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建设法治云南,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各地要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看开放,结合自身实际谋发展。”李纪恒说,19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云南考察时殷切希望云南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了云南在“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发展战略以及国家周边外交和对外开放格局中的独特地位和作用,为云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跨越式发展带来了宝贵机遇、注入了强劲动力。我省沿边地区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先行先试,走在前列,为我省构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发展战略的连接交汇战略支点,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李纪恒说,保山是我国古代南方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在国家加快沿边地区开发开放、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中,希望保山市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以开放带动开发,以开发促进开放,着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着力推进沿边开放和合作,着力提升辐射和带动能力,着力维护边疆稳定,切实增强对周边国家毗邻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