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看楼买楼,怎样参考周边楼盘房价

2015年01月30日04:5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看楼买楼,怎样参考周边楼盘房价

“深圳中原大数据”微信公众号可使用地图查询周边房价。鲁力 摄

  对于还在看楼并有意向买楼的购房者而言,在了解、看了某一处房源后常常迫切地想要知道周边房源的价格等信息,从而为自己的购房决策提供比较和参考。而对于购买新房的购房者而言,在开盘之前,也只有周边的类似房源价格最具有参考价值。此外,不少深圳业主也经常想要了解自己房产周边的小区的房价变化情况。那么,在看楼买楼和卖楼的过程中,怎样去参考周边楼盘的房价呢?

  看新房时周边二手房价可参考

  无论是购买新房还是二手房,除了想知道物业本身的价格,购房者总是想要知道目标物业周围小区的房价。对于新房而言,开盘之前,开发商往往并不会透露房子最终的开盘价格。这时候,新房周围的二手房房价就成为最有参考价值的价格。

  实际上,开发商在为新房定价时也会综合考虑周边二手房的价格以及楼盘的品质、定位等多方面的因素。在房地产市场整体向好,房价预期上涨,成交较为活跃的时候,新建商品房的价格往往高于周边同品质二手房的价格,而当市场低迷,成交量低,房价预期下跌的时候,新建商品房价格则会低于周边同品质二手房的价格,即所谓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对于新房而言,周边不一定有完全“同品质”的二手房可供参考,毕竟楼盘的入市时间、户型、朝向、定位、开发商品牌等多方面因素都影响楼盘品质,而不同品质的二手房对于新房的价格影响权重可能就有所不同。

  此外,新房入市的价格也同样影响着周边二手房的价格。在市场整体向好,房价呈现上涨趋势时,新房的定价会引领周边二手房上涨,而市场不好时,定价低于二手房的新房也会让二手房房价随之走低。

  发送位置信息可查看周边房价

  因此,无论是卖房还是买房,市民都想知道某个位置各个小区的各自房价。正是看到这样的需求,深圳中原近期推出的升级版“深圳中原大数据”微信公众号新增了定位查询功能,市民只要添加该公众号,并向其发送“位置”信息就可以获得该位置周边500米内所有二手楼盘的真实市场“成交价”,让买卖双方迅速了解一个片区的各楼盘房价情况。

  深圳中原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这一通过位置查询获得的周边二手房价信息,是来自深圳中原300多间地铺所真实成交的楼盘价格得出的,不是放盘价。需要说明的是,与“放盘价”带有业主心理预期因素带来的偏差不同,成交价最能说明房子的市场价,也只有这种真正成交的价格才对买卖双方有参考性。

  据悉,此次升级后的“深圳中原大数据”不仅可以发送“C+楼盘名称”查询房价,还可以发送楼盘名称语音查询房价,以及便捷、一目了然地按定位查询房价。据介绍,添加了“深圳中原大数据”微信公众号后的市民使用定位查询有两大定位方式:第一种是用户将自己的“位置”信息直接回复至“深圳中原大数据”,即可获取该定位区域附近500米的所有楼盘的价格信息,并以地图形式显示;第二种是用户在查询获得某楼盘的成交价格后,点击“查看周边楼盘”也可地图显示该楼盘周边500米范围内的楼盘价格信息。曲广宁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