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麻风病防治医院新楼 建设有望提速

2015年01月30日04:5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麻风病防治医院新楼 建设有望提速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彪 通讯员/张国锋)“询问了一下,(麻风病防治医院)新楼建设项目还在走程序,但一年的时间确实太久。”1月29日,副市长刘冠贤对记者表示,看了《南方日报》此前对麻风病防治医院新楼收尾工程进度缓慢的报道,已经询问相关部门办理情况,将尽快办理手续,争取早日完工。

  1月25日是第62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28届“中国麻风节”,今年活动主题为“加速行动,消除麻风危害”。1月29日,刘冠贤带队赴惠州麻风病防治医院走访慰问。他表示,惠州截至目前共有5例现症病人,麻风病患病率为0.114/10万,希望医务人员帮助麻风病畸残者提高生活质量,相关部门加大对医院新建项目的支持,争取污水处理、供电工程等早日完工投入使用。

  在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代表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和奖门人粮油食品有限公司、香港旭日集团、博罗建业集团向麻风病防治医院的病人发放了食用油、大米和被褥等物品。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卓秀丽表示,这是该会今年“博爱送温暖”活动的第二站,春节之前还将把已经筹集的1000多份慰问物资由各县区发放给五保户、低保户、军烈属、外来务工人员困难家庭等急需帮助的人员手中,每份慰问物资包括10斤食用油、30斤大米和一袋食品礼包。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