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今年计划投亿元 农村治水

2015年01月30日04:5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今年计划投亿元 农村治水

  南方日报讯 (记者/周欢)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带队到惠东县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及扶贫开发工作调研,看望困难户、慰问特殊群体,送去新春的祝福。

  麦教猛一行首先来到挂钩帮扶对象惠东县多祝镇下鉴村的黎伟文家。今年47岁的黎伟文家中有5口人,其母亲年老体弱,两个小孩均在读初中。帮扶前,黎伟文借居亲戚家,在家务农及在附近打散工挣点外快,其妻子在惠东平山鞋厂打工,生活困难。

  经与黎伟文一家商议,惠州市政府根据其家庭情况制定了一系列帮扶举措。2014年2月,黎伟文入住新房。如今,他家种水田、经济木材,还养了很多家禽,2014家庭年纯收入57830元,年人均收入达11566元,完全脱贫。

  走进黎伟文的新房子,麦教猛径直走向厨房,揭开锅盖,看看家里吃什么菜。看到有鸭肉、猪肉,麦教猛感到放心。“家里生活过得怎么样,小孩学习成绩好吗?”麦教猛嘘寒问暖,了解黎伟文家接下来如何搞好生活生产,并送上新春祝福。

  随后,麦教猛来到下鉴村马铃薯种植基地、惠东县社会福利院,并在惠东平山街道办慰问了转业复退军人、残疾人、劳模、老党员、困难职工、低保户、计生特殊家庭等特殊群体代表。

  麦教猛说,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的困难群体帮扶和农村扶贫开发,如今惠州经济不断发展,民生和生态也不断改善。他说,在调研中看到通过“美丽乡村·清洁先行”活动,农村环境干净整洁了。今年将开展“美丽乡村·清水治污”行动,初步打算拿出1亿元进行农村水源保护和污水治理。同时将开展“美丽乡村·绿满家园”,推动森林进城、公园下乡。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