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广州入围全国“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区

2015年01月30日04:5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州入围全国“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区

  南方日报讯 (记者/詹鹏飞 通讯员/隋紫萱)广州入围全国“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地区。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挂出消息称,国家发改委联合国家标准委等11个部门印发了《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方案》(以下简称《试点方案》),正式启动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其中,新型城镇化标准体系建设作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内容写入了《试点方案》主要任务,并确定在广州、宁波、青岛等10个地区同步开展标准化试点。

  市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黄剑文29日向记者表示,目前还未收到正式通知,他也只是从网络上了解到广州成功入围全国“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地区。不过,广东一直是全国标准化工作的示范,而广州又是广东省的示范,广州的入围说明广州标准化工作得到认可,“在情理之中,并不意外。”

  他同时表示,广州设立了不少行业和地方上的标准化试点,“单打”冠军非常多。接下来,作为全国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区,广州将综合性地、广泛性地推行标准化工作,打造更多“团体冠军”。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广州投入上亿元资金,在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农业等领域打造建立了国家级示范试点30个、省级示范试点27个、市级示范试点55个。仅仅社会管理方面就打造了350项地方标准。

  与此同时,在广州市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转型的重要时期,“广州标准”正成为广州城市和经济发展的助推剂。数据显示,标准制定与广州经济发展呈明显的正增长关系,其增速基本都高于GDP增速,近3年的标准制(修)订数量增速更是GDP增速的2倍以上。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