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麻涌连通广州道路将扩建

2015年01月30日04:5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麻涌连通广州道路将扩建

  在麻涌新沙工业园区与广州开发区东江大桥之间,有一条5公里的道路。该道路路况很差,且仅为双向两车道,堵车是家常便饭。同时,这条道路也是水乡区域对接广州的主要普通道路,承载着东莞水乡对接广州的功能。据透露,该道路的扩建工程有望在今年启动。

  这条路很可能是东莞最差道路之一的无名道路。该路段北连东江大桥连通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向南延伸连通虎门港区,紧连水乡大道。由于道路交通流量非常大,经常因道路严重阻塞导致麻涌镇整个大盛村村民出行难。不但群众意见很大,也制约东莞水乡与广州的对接。尤其是近年来新沙工业园区粮油加工业以及电子商务产业的迅速发展,该路段已成为沿线粮油企业转型升级以及发展电子商务的瓶颈。

  早在10年前,麻涌就开始推动该道路的升级改造,但一直未能实现扩建道路的目标。对此,今年政协3542提案提出了建设水乡大道延长线的问题。提案建议,东莞应该将这条5公里道路作为水乡大道延长线,并将其扩建为双向6车道。这一提案迅速引起不少代表委员的共鸣,成为了两会上一个热门话题。

  东莞市也迅速反应。今日下午,一位东莞市领导将与东莞市交通部门负责人等专门前往该道路考察,现场商量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案。麻涌镇委书记陈建枝高兴地说,不管是民生角度、历史眼光还是现实经济考量,这条道路的维护扩建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据透露,该道路的扩建工程有望在今年启动。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