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上周商品房新增供应量环比增7倍

2015年01月30日04:4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上周商品房新增供应量环比增7倍

  上一周是2015年楼市的晴雨表,从数据上看,中山楼市成交套数仍然保持在2000多套,虽然每周成交数量下跌,但是同比看依然坚挺。值得一提的是,上周楼市成交亮点不少,除了商品房成交同比依然上涨两成外,商品房新增供应量出现大爆发,环比增长近7倍。而镇区成交排行方面,横栏镇的远洋启宸以267套成交套数,摘得了上周商品房成交套数的冠军。

  PART1

  总体成交

  成交套数与前一周持平

  从去年10月以来,每周的网签成交量同比持续呈涨。尽管临近春节,每周网签成交数据环比开始下跌,但是同比的成绩依然高企。据合富辉煌中山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中山市上周(1月19日至1月25日)商品房成交2085套,共计19.4万平方米,环比前一周套数小涨3%,但面积下降两成。据统计,套数和面积走势相反的原因是上周住宅成交量减少,车位成交却有所增多。上周成交与2014年同期相比依然上涨,套数和面积分别上升两成和三成。其中,上周住宅成交1290套,14.61万平方米。从数据来看,上周住宅成交下降明显,环比下降两成,预计住宅网签将逐步下滑。同比方面,住宅成交分别上升47%和44%。可见距离春节越来越近,成交虽然淡下来,但远比去年同期好。此外,上周商业成交273套,车库成交511套,其他成交11套。

  PART2

  楼价情况

  车位网签增多拉高房价

  上周商品房均价5936元/平方米,环比前一周价格小涨3.1%。据合富辉煌分析,上周商品房回升的原因是商业成交有所增长,拉动了价格,但同时也因车位网签增多,价格拉升幅度不大。

  据本地业内人士黄峻分析,考虑到目前中山高压的土地政策,预计未来3至5年内,中山商品房的供应量达25万套,二手市场“有价无市”、成交难见起色的情况依旧会持续。而2014年中山的供应已经超过7万套,预计中山房地产还有3年的高速增长期。

  PART3

  推货情况

  三房刚需户型增量最多

  前一周楼市新增供应经历了小低谷,住宅只有2个项目有新增,合计252套,而上周的供应量却增加了。这期间,中山住宅共有9个项目加推供应,涉及7个镇区,新增套数共计1969套,面积20.7万平方米。其中三乡镇新增住宅最多,主要来源于雅居乐新城和东城温泉里,共计623套。从面积段新增来看,新增量最多的是100—120平方米,占比32%。从户型来看,三房新增占比64%。

  商业新增方面,有9个项目有新增供应。其中三角镇的亿利春天里为新入市项目。虽然新增的项目数和前一周仅一个新增项目相比增加了不少,但是新增套数191套和前一周的159套相比却相差不远。南方日报记者 邓泳秋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