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中山拟出台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

2015年01月30日04:4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中山拟出台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

  南方日报讯 (记者/游玉华)日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中凡率领市食药监局、发改局、环保局以及中汇投资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到沙溪镇调研华南再生资源(中山)有限公司的餐厨回收项目建设及运营情况。

  记者了解到,华南再生资源(中山)有限公司是中山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的试点基地,拥有项目自主知识产权专利49项,可将餐厨垃圾转化成生物柴油和微生物菌体蛋白配合饲料(鱼饲料),目前该公司首条生产线日处理垃圾量达50吨。

  谢中凡表示,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拥有广阔前景,华南再生资源(中山)有限公司要抓住机遇,在做好餐厨废弃物回收处理设备技术研发的同时,尽快扩大规模,占领市场,做大做强企业。

  另据了解,中山将研究并出台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大力打击非法收购餐厨废弃物的行为,坚决杜绝将餐厨油脂等废弃物制成地沟油回流到百姓餐桌,维护中山食品安全。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