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广州站春运执勤官兵上岗

2015年01月30日04:4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州站春运执勤官兵上岗

武警官兵正在接受旅客咨询。洪奕宜 刘玉俊 谢章勇 摄

  南方日报讯(记者/洪奕宜 通讯员/刘玉俊 谢章勇)随着春运临近,广州火车站的旅客逐渐增多。29日,150名担负春运执勤任务的武警广东总队二支队官兵进驻火车站上岗执勤。

  根据春运执勤工作部署,二支队官兵担负整个火车站内部的执勤任务,主要包括维持售票厅、候车室、进站通道、站台和进出站口的秩序以及车站广场武装巡逻、越秀重点地区巡逻防控等任务,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种影响旅客安全的情况,协助车站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执勤官兵还设立了文明服务、助人为乐的党员先锋队和“学雷锋”岗哨,为旅客提供公交、售票、候车、区域地理位置查询等服务,帮助老、幼、病、残及孕妇等有困难的旅客搬运行李。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春节期间气温偏高、降水较少,但仍将有几次低温阴雨恶劣天气,可能会给执勤工作带来较大影响。上勤前,二支队已组织了为期半个月的专勤专训,针对可能出现的旅客滞留情况,研究演练了分层隔离法、人墙疏通法、宣传疏导法等各类战法。还成立了各类应急处置小组和专业救援分队,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拉得出、顶得上,维护广大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春运执勤任务圆满完成。

  二支队是武警广东总队唯一的机动支队,素有“岭南特战队”之称,长期担负春运执勤、抢险救灾、处突维稳和大型活动安全保卫等急难险重任务。据悉,今年是该支队连续第25年在广州火车站担负春运执勤任务。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